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交警护航春运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9: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斌 杨继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日讯 今天是春运的最后一天,为圆满实现2019年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无长时间拥堵,无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无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无重大负面舆情” 的春运工作目标,这天早上,湖南省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员上路,在城乡要道上指挥交通,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今年春运时间从1月21日至3月1日,为期40天。春运期间,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克服长时间雨雪冰冻天气和警力严重不足的不利因素,日夜坚守在全县春运保畅护安的道路上。全体民、辅警严格依照春运工作的指导原则,强化管控措施,精心组织,注重安全,提高服务,严格按时保量地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加大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凡是发现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到“铁心硬手”,不放过一辆有可能妨碍交通安全的车辆,也不放过任何一个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违法车,真正做到道路交通违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做到处理程序合法,处罚得当,对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均要严格依法、依规,杜绝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情满旅途”、“两公布一提示”和交通违法、事故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提示活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介绍春运工作情况、及时向广大驾驶员和旅客通报道路状况及气象信息,真正做到电视里有画面、报纸上有文章、网络上有提示、手机上有短信;宣传车进村入户、中队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建立驾驶员微信群、QQ群开展形式多样交通法规咨询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道路交通法规及春运常识,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春运宣传氛围,为春运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春运以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658余人次,出动警车668台次,设置春运临时执勤岗4个,启动县际交警执法站1个,应急疏导、分流车辆2794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180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7900余份,累计受教育群众超过3.2万人次,为全县春运期间的保畅护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止到2月28日,全县春运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事故,确保了全县群众的安全出行。

(李斌 杨继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