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合肥:举办研学旅行演讲比赛 将课堂延伸室外

发布时间:2019-03-01 11:18: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洁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1日讯 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学形式变得越来越丰富。放下书本,将课堂无限延伸,在愉快的旅行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这种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自2018年研学旅行被纳入安徽省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安徽省中小学生有计划有组织地踏上了研学之旅,在欢乐的行程中体验与学习。2019年2月27日,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度合肥市研学旅行(工业游)演讲比赛,在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合肥融创乐园隆重举行,来自该市共57所中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起畅谈在2018年研学旅行中的收获与感悟。

活动当天,学生代表齐聚合肥融创乐园梦蝶剧场,很多同学都表示,“在之前的研学旅行中就来过乐园,非常喜欢这里的游玩设施和精彩演出,其中还蕴含了很多历史文化知识,这次能在乐园参加比赛,感到非常开心。”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不迫、侃侃而谈,声情并茂地表达出自己对研学之行的感想。在孩子们心中,研学旅行是一场冒险、一轮欢聚、更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实践与成长。本次赛事是对我市2018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深度总结,让孩子们在旅行归来后梳理收获见闻,进行延伸思考,充分实现了游有所学、游有所想的研学游宗旨。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合肥融创乐园是安徽省研学旅游基地,早在2017年就被评为合肥市首批研学旅游基地,在2018年更获评长江中游城市群优秀研学旅行基地称号。乐园持续研发拓展“研学”特色旅游专线,优化产品结构。在横向拓宽“研学”业务面的同时,纵深打造更具强劲竞争力的旅游产品,精细划分不同年龄层学生的需求,更深入和更有针对性地推出定制类产品。自开业以来,乐园共接待参与研学旅行的学生约70万人次,已成为安徽研学旅游首选目的地。

作为一座独特的徽文化主题乐园,合肥融创乐园将传统文化与主题游乐相结合,建筑风格呈现徽风皖韵、淝水之战再现历史之战、巢湖探秘开启神秘发现之旅、梦蝶仙境诉说庄周梦蝶的传奇故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激发孩子们学习传统历史文化的热情。2019年初春已至,春季研学旅行旺季即将开启,生机勃勃的合肥融创乐园将再次聚集超高人气,成为孩子们充满欢乐的第二课堂。

(刘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