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香村|十里春风,赴一场春的盛会(组图)

发布时间:2019-03-01 11:56: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故乡,也只有长大了才明白。



“陌上花开,青山碧水;

不染红尘。春水初生;

春林初盛,春风十里,

不如你。”

春风十里,

最合适的就是去

香村赴一场春的盛会。



香村很早就想换上春装,用春的色彩装点自己。行走在春天的行列里,寻找春天的生活,一句岁月静好,温柔了时光,表达内心美好期盼,探寻生命最自然的状态,用心去感知生活,用味蕾寻觅春天。



韩孝娟,是“竟速最美导游”,是“中国好导游”,是爱麦芽塌饼的香村姑娘。那些让我们跋山涉水的,总是故人和温情。



“正月里要吃麦芽塌饼,防止偏头痛哩。”



这是韩孝娟生长的地方。许多事物不仅熟悉而已,再见竟真心可爱起来。

故乡,也只有长大了才明白。



草头是园子里的石灰草,摇曳鲜活全部生长在眼睛里,煮熟剁碎全部粉红甜腻;

在米粉中掺入适量的麦芽粉,拂面的麦芽香都令人欣喜;加适量的水和成面团,豆沙做馅包馅成饼,隔水蒸熟晾至温凉;

平底锅热油煎成两面微金黄,天再冷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管看着,热气直往外跑呐。



这样的仪式感很好。

黛青光亮、甜而不腻、肥喏喏,冷食亦不至于变味。刚出炉的麦芽塌饼有点烫手,突然大声,瞬间小心。



走在通往春天的路上,

走在追求美好的途中,

那是生命中最美的风景。

日暖时来见香村,

请你吃麦芽塌饼,

一起过春天吧。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