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助力甘肃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03 09:38: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琬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日讯 近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协调争取,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甘肃文化和旅游营销推广服务纳入世界银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项目。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世界银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达成的意向,该项目将重点支持甘肃制定国际旅游市场营销策略、开发文化旅游品牌推广平台、打造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和“三区三州”新精品旅游环线、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推动甘肃入境目标客源市场精准营销、深度开发,夯实甘肃文化旅游入境市场发展基础,提升甘肃文化旅游的国际知晓度和美誉度,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入境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发展。

近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旅游强省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积极参与南向通道建设、在境外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邀请境外旅行商规模化入甘考察踩线、组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在新加坡设立甘肃(东盟)营销推广中心等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对甘肃旅游海外形象进行全方位塑造。特别是去年10月份以来,密集举办了“丰收了·游甘肃”新闻发布会、“邂逅丝路美食·遇见如意甘肃”旅游推介会、第十四届“亚太旅游教育与旅游管理华鼎国际论坛”暨甘肃旅游智库专家高峰论坛及考察踩线等系列活动,集中发布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宣传推介冬春季旅游产品,一些境外游客慕名而来,全省整体入境市场实现大幅增长。2018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10.01万人次,全省旅游外汇收入为2740万美元,分别增长27%和31.4%。

(伍策 琬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