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舟"700飞机设计过审 力争年底前实现首飞

发布时间:2019-03-03 11:36:46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吴婷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记者从中航工业获悉,2月27日-28日,“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专家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中航工业负责人介绍,2月27日-28日,来自行业内外的62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全面研制工作、工程设计、生产制造和质量适航等总结报告,并对项目的总体、气动、制造、市场、标材等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审查和质询。

专家组讨论评议一致认为“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工作严格按照民机研制程序和适航规章要求,完成了详细设计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预期阶段目标,同意“新舟”700飞机项目详细设计阶段工作通过评审,自此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详细设计评审,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一个重要阶段里程碑,这也标志着“新舟”700项目自2013年12月立项以来,已顺利完成需求与概念论证、初步设计和详细设计阶段全部工作,项目由此全面转入生产试制与验证阶段,距离首飞目标更近了一步。

2018年底,“新舟”700飞机机头、前机身、货舱门等已陆续展开组件装配工作,机翼已开始部件总装。

根据航空工业在2019年初“新舟”700项目年度工作会上确定的研制计划,机体结构供应商将于3月起陆续开始大部件交付,首架机将于2019年9月总装下线,并开展首飞准备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新舟”700飞机引进了PW150C发动机,以及Proline Fusion综合航电系统,首次在涡桨支线飞机上采用了电传操纵系统,其驾驶舱设计于2016年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飞机最大速度可达637千米/时,高效的气动设计和最新的动力系统,可实现速度和经济性的完美平衡。单发升限5400米,起飞场长1300米,非常适合高温、高原、短跑道机场和翻山越岭复杂航线等运营环境。

2015年,“新舟”700飞机启动市场销售,目前已与11家客户签订了285架意向订单。

(吴婷婷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