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出境游市场疲软 南京驴妈妈取消出境游资质止损

发布时间:2019-03-03 11:39:02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王真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文化和旅游部2月28日发布的公告,驴妈妈的南京子公司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驴妈妈”)被取消出境游资质。3月1日下午,驴妈妈针对此事做出回应。

新京报记者从一份南京驴妈妈关于注销出境游资质的说明中看到,南京驴妈妈已获得出境旅游经营资质一年有余,但由于近年来出境游市场的恶性竞争以及渠道流量的下降,南京子公司在出境游业务上始终没有形成业务规模,自组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方面有所尝试,但产量有限,投入与产出不符。经过公司经营层商议,决定注销出境游资质,后期出境游业务的开展,将依托股东方单位出境游资质配合总部在线上进行产品的销售。

据天眼查信息,南京驴妈妈于2017年7月在经营范围中增加了出境旅游业务。今年1月14日,南京驴妈妈再度变更经营范围,出境游业务被取消。对于子公司取消出境游业务一事,驴妈妈方面表示,公司整体的出境游业务并不会受此事影响。

从多家券商的分析和旅行社的业绩表现来看,2018年下半年,出境游市场发展不如预期。去年泰国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日本北海道地震、大阪台风等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的突发事件,都让旅行社的出境游业务受损严重。据出境游龙头企业众信旅游近期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受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突发事件影响,虽然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但第四季度业务毛利率仍较去年同期有较大下降,致使公司2018年净利润下降1亿元左右。

(王真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