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提供服务解民忧  备足农资助春耕

发布时间:2019-03-03 12:14: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斌 李基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农技服务中心接待了近百名村民,他们大都询着相的问题:天气什么时候转晴,什么稻种适宜山区种植,什么时候可以浸种,农资供应有没有保障等等。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解答村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让村民心中的忧虑烟消云散,并让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全乡已备杂交稻种5吨,各类肥料320吨,农药300余件,确保种子、农药和化肥供应,并随时提供各种技术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积极引导农民投入春耕备耕生产,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进行调查,实地察看,认真全面分析当前春耕备耕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了解人民群众种植意向;大力宣传先进的农业生产方法,倡导村民改变陈旧、落后的生产方式,科学生产,提高生产力水平,发放农产品种植技术资料1600余份,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和示范培训,从根本上提高生产水平;切实加强防灾减灾,通过村村响广播,发布天气、农资供销等信息,密切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早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决遏制病虫暴发流行,确保安全生产。乡农技服务中心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斌 李基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