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春运送旅客351.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3-03 12:46:09 丨 来源:南海网 丨 作者:高鹏 云蕾 陈栋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收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共计执行航班起降2.1万架次,运送旅客351.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4.8万吨,生产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期间旅游流、候鸟流、学生流等多重客流叠加,海口多条航线出现了班班爆满的局面,2月8日至17日,日均客流量连续10天保持9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2月15日,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达96482人次,刷新单日运输量历史纪录。

今年春运期间,美兰机场共加班1403架次,同比增长115.18%。同时,在海口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太原、长沙、杭州等重点航线上,执行宽体客机1810架次,同比增长33.38%。美兰机场还开通了海口至大阪直飞国际航线。截至目前,美兰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达到28条,覆盖27个城市。

今后,美兰机场将充分利用二期改扩建工程投入使用的契机,力争实现全年客流量突破2500万大关的目标。

(高鹏 云蕾 陈栋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