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2018国博日均接待观众3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9-03-03 16:53:40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作者:孙乐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日前,国家博物馆发布《2018年度中国国家博物馆数据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国家博物馆共开放279天,观众总数861万余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观众3.086万人次,观众总量比2017年增加了54.8万人次,增长6.8%。在闭馆近2个月的情况下,国家博物馆观众人数仍然创出历史新高。

2018年,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共计66个,其中新办展览40个,形成以大型主题展览、基本陈列、专题展览、国际交流展览和临时展览为主体的新展览体系。其中,“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三大主题展览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观众总量超过400万人次。

(孙乐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