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美国航企营业利润率再下降 创2013年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9-03-05 09:25:34 丨 来源:中国民航报 丨 作者:郑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虽然2018年底燃料价格的大幅下跌对航空业来说是一大利好,但美国航企在2018年第四季度依然多支付了24%的燃油成本。因此,美国航企营业利润率再次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9家定期航空公司(边疆航空的财报尚未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9.7%,略低于2017年同期的10.4%;全年营业利润率大幅下降,从13.1%降至10.4%。

2018年下半年,美国航企票价开始上调,帮助抵消了油价上涨带来的部分成本增加。同时,更好的定价策略也有助于抵消劳动力成本的增加。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没有一家美国主要航企实现营业利润率的同比提高。但2018年第四季度,以精神航空为代表的少数几家美国航企做到了。正如航空公司高管经常说的,随着油价的上涨,营业收入最终会增加,只是这需要时间。

然而,美国航企2018年10.4%的营业利润率是其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业绩数据。不过,任何对近10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发展有所了解的人都会对两位数的营业利润率感到无比满意,哪怕只有10.4%。与非美国航企相比,受益于合并重组的美国航企仍然是全球航空市场上的大赢家。

美国航空运输业的整合已经完成,尽管合并产生的一些协同效应还有待发挥,尤其是在阿拉斯加航空。目前,美国航空与美联航已经从合并带来的乘务员协同中获得了好处。当然,这并不是其2018年第四季度在可用座英里只增长5%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增长7%的原因。事实上,除了夏威夷航空之外,美国航企的营业收入增长均超过了运力增长。

对美国三大航来说,美国国内外的市场需求,以及商务和休闲需求都很旺盛。但更具体地说,他们从旺盛的远程高端市场需求中获益匪浅,尤其是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国内横跨大陆的市场上。捷蓝航空尤其从美国国内横跨大陆的市场上受益。同时,该公司与美西南航空还从美国国内短程业务的发展中获益。

此外,作为应对超低成本航企竞争的产物,基本经济舱正在帮助美国传统航企销售更多高价机票,从而增加收入。目前,美国三大航正在将基本经济舱的理念传播到世界各地,阿拉斯加航空、捷蓝航空、夏威夷航空等也纷纷采取了行动。

(郑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