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创建4A级景区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9-03-05 17:14: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5日讯 3月4日,在湖南省绥宁县黄桑生态旅游区景区西大门城楼上,工人们正忙着做扫尾工作。目前,黄桑景区西大门已竣工投入使用,游客服务中心和景区管理中心功能设施基本齐全,大型生态停车场完成建设,绿化景观工程实施到位。

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当日下午在黄桑生态旅游区调研4A景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要以黄桑生态旅游区4A景区创建为抓手,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让外地游客留得住,让绥宁人民长期受益。

黄桑生态旅游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启动以来,绥宁县上下围绕创建标准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稳步推进综合管理,全面优化景区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黄桑景区功能趋于完善。兰堡公路和黄坪公路建设进度加快,完成铁杉林4公里旅游公路改造,开工建设黄桑坪至兰家路口2.5公里公路改造工程。完成黄桑自来水厂建设、10KV景区供电专线投入使用,实现景区大门和曲幽谷景区4G信号全覆盖。曲幽谷景区提质工程完成一期建设,完成游客中心改造,新建了亲水平台、曲幽谷旅游购物中心等景观和旅游服务设施;六鹅洞综合停车场和旅游厕所投入使用;鸳鸯岛景区提质改造基本完成;红军路景点新建了景点入口和红军群像雕塑等景观,重建了红军桥;启动铁杉林森林康养公园建设,整合了停车场;上堡侗寨新修了公路,新增了景点。景区制作安装标识标牌400余处,添置了垃圾收集和污水处理设施。智慧景区管理系统投入使用,景区安防系统建设完成,景区主题邮局即将使用。

黄桑景区运营逐渐正轨。借助中惠旅的专业力量,景区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建成景区调度指挥中心,安装并有效使用景区监控和安全广播系统,设立了专职安全员,去年以来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事件;设立了景区警务室,配置了专职警务人员,去年以来未发生各类案件;设立了景区医务室,配备了专职医务人员及必要的救治设备和药品,并同医疗机构签订了救护协议。加强旅游购物场所建设和管理,整合了景区旅游购物和餐饮住宿接待能力。完成部分旅游商品开发,完成商标注册22件,开通了电子商务平台。改版了公司和景区网站,实现了门票、住宿和特产的线上预订和销售。春节期间景区西大门成网红打卡“新宠”,景区旅游人数达5万人(次)。投入运营以来,景区门票收入近90万元。

4A级景区创建合力逐步形成。黄桑景区创4A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进入县政府工作报告。市县领导多次现场指导,定期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及时通报创建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该县对黄桑景区创4A工作实行每月一次全面督查、每月一次情况通报。黄桑保护区管理处对上堡村、曲幽谷、六鹅洞景点摊贩乱摆乱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多次清理整顿。寨市乡政府对街道摊贩乱摆乱放现象及高速路口至乡政府沿线的建筑垃圾、障碍物进行了清理整顿。县住建局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安装黄桑景区公路沿线垃圾桶50个。县文物局、申遗办加快了上堡侗寨申遗项目建设。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共拆除景区公路沿线户外广告牌、标语横幅470块。交通部门开展了旅游专线开通工作,4个旅游专线上下客站点已经建好。移动、联通、电信等加强了通信基站和信号覆盖;电力公司、移动公司完成电力线路杆迁施、通信杆线迁移立杆。

(向云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