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将于3月6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09:33:18 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丨 作者:匡恺 熊堃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系列部署,积极策应“走进春天—江西消费促进季”活动,进一步繁荣文化和旅游市场,挖掘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提升全省消费水平,推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3月6日—4月30日在全省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

江西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消费月”以“江西风景独好——任你游”为主题,届时将推出五个活动。

1、推出“一城市一特色、一景区一特色”活动。全省11个设区市文广新旅局及4A级(含)以上景区将结合实际,策划推出至少一项有创意有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

2.推出“江西风景任你游”活动。消费月期间,所有人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进入省内参与“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的4A级(含)以上景区,可享受一次大门票半价优惠。据统计,全省72个4A级(含)以上景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包括九江市庐山风景名胜区、吉安市井冈山风景区、上饶市三清山景区、鹰潭市龙虎山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宜春市明月山景区、赣州瑞金市共和国摇篮景区、抚州市大觉山景区、上饶市龟峰景区及南昌市滕王阁景区等10个5A级景区和仙女湖等62个4A级景区参与活动。

3.推出“百团百戏靓景区”活动。全省各地精心组织一批优秀剧(节)目和非遗项目进景区驻场表演,提升景区文化品位,增加景区的市场影响力和吸引力。

4.推出“民宿客栈大优惠”活动。我们组织各设区市推出了一批城区、景区周边的精品民宿客栈,在活动期间提供住宿费5折优惠。目前,全省共有111个民宿客栈参加了活动。

5.实施城区、景区联合行动。一是组织城区、景区各类博物馆策划推出一批具有吸引力的展览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城区博物馆开放夜展。二是在景区、城区策划举办“百姓(游客)大舞台、想秀你就来”群众文艺活动。三是要在城区、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展销等活动。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举办此次“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为契机,开发多种文旅产品和新型业态,大力丰富文化和旅游市场供给,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高地做出新贡献。

(匡恺 熊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