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三八"女王节" 峨眉山给您一个想要的春天
发布时间:2019-03-06 13:29: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士洪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大山深处,千年古刹,梵音袅袅;群峰苍翠连绵,云雾弥漫山野,变化万千,将峨眉大地绘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花儿开始吐露芬芳,飘散着淡淡的芳香,空气中弥漫的是春天的气息。



桃花三月,芳草青青,春风醉人。峨眉山方圆625百平方公里范围内,满山满坡的山花烂漫,李花、桃花、樱花、梨花,还有油菜花、迎春花,都在这个温暖的时刻竞相绽放。大山深处,千年古刹,梵音袅袅;群峰苍翠连绵,云雾弥漫山野,变化万千,将峨眉大地绘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赴一场山水有清音的饕餮盛宴



峨眉山中山区万年寺是大家所熟知的地方,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寺院周围群峰林立,山峦叠障,古木参天,禅音袅袅,钟声悠远,常年香火兴旺,香客络绎不绝。处于中山区的万年寺,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都市的数千倍,置身其中,彻底洗肺清神,旅游养生理想之所。



春暖花开时节,从山脚驱车前往万年寺,只需半小时车程,便可来到峨眉山普贤道场核心地带,听佛法悟禅经,领略太白诗情。沿游山步道一路前行,寻仙探幽白龙洞,感悟山光水色、花草芬芳、亭台碑石,聆听双桥清音,在峨眉山的原始森林里,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氧吧”、“日光浴”、“山泉水”。

2019己亥年“大圣归来”,在峨眉山清音平湖网红景点“大圣”美景,沉睡千年的孙大圣正待你的唤醒。

春光无限好 茶乡之旅正当时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万年寺对面黑水崖之上,与万年寺一山之隔的峨眉雪芽有机生态茶园,在沉睡了整个冬季,汲取峨眉山各类营养物质之后,带着桃李的芬芳,一颗颗嫩绿的茶芽静悄悄地萌发。

峨眉深山里的黑水村生态茶园,传说中的高山林间茶,这里没有尘世中的喧嚣和浮躁,有的仅仅是静谧的环境与暮鼓晨钟的淡然。



“陈忠懋院士工作站”,也是“京东·峨眉雪芽示范茶园基地”所在地——峨眉雪芽黑水有机生态茶园基地,是峨眉山景区内集茶叶生产加工、茶生产参观、采茶体验、禅意空间品茗于一体的高端生态、文化旅游项目体验基地。



春光明媚的时候,峨眉群山就开始茶香四溢了,到峨眉半山黑水茶山游体验基地,置身于大自然的葱葱绿色之中,踏青赏春,将亲手采摘新鲜的茶叶泡一杯茶水,全身心的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和愉悦。

莫负春光好时节 这里的油菜花开成海



正是春光好,祈福踏青好时节。峨眉母亲河两岸,峨乐快速通道沿线、峨眉平原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海。峨眉城市周边的城西坝、红山村等等,诸多自然村落都掩映在油菜花海和绿树丛中,非常适合自行车骑游。一路单车骑过,闻着油菜花香,感受自然春色,细细品味沿途山山水水的多彩画卷,更能体会春天的魅力。



峨眉山脚名山起点处的黄湾小镇,古街小巷、房前屋后,大红灯笼高挂,各色花卉格外的靓丽,一幢幢川西民居特色的建筑别具一格。紧临峨眉山报国寺景区的峨秀湖旅游度假区,花红柳绿,芳草青青,湖光山色,溪水潺潺,是市民游客徒步健身的绝佳处。



三八女王节,走进峨眉山间,参天的古树,茂密的森林,满眼的绿色,寺院的桃花、玉兰花、牡丹花,漫山的杜鹃花。在佛国花海的熏陶下,融入峨眉群山之中,寻找到一片远离尘世喧嚣的净土。峨眉山每座寺院,都是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百花园。峨眉山中低山区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清音阁、万年寺、洪椿坪、息心所一带等都非常适合这个春天踏青徒步登山。



阳春三月,峨眉山天全的李花,仙牙桃花相继盛开,峨眉母亲河两岸金黄的油菜花海,峨眉山下黄湾小镇、罗目古镇,城西坝别具一格的最美村落,以及峨眉山间峨眉雪芽有机生态采摘体验茶园,逐渐构成峨眉山完整版的春游休闲踏青、赏花地图。



山下的油菜花、樱花、桃花、李花争相开放,而峨眉山上时不时的会飘起雪花。也许你错过了冬日精彩,不妨登顶峨眉山,感受一次春回大地与冰雪交融的绝美体验,别有一番韵味。



(袁士洪)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