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凉山会东:人勤春早争朝夕 策马扬鞭开新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3:53: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6日讯 奋进新时代,人勤春来早。3月的会东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不论在项目现场、田间地头还是企业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油然而生,全县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斗的工作作风开启又一个美好的春天,奏响新一年的发展号角。一年之计在于春。会东县春节节后复工工作正有序开展,各个重大项目正有效推进中。

3月1日,记者在会东县22万头生猪现代循环产业园区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中,两台水泥搅拌车轮番作业,工人们忙着浇筑混凝土、切割钢筋、焊接钢架,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整个场景紧张有序,大家精神饱满,没有丝毫的“假期后遗症”或所谓的“上班过渡期”。

正在切割钢筋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今年的建设任务比较重,因为工期要求,初七开始工人们就陆续复工了。据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2019年第一季度将完成商品仔猪繁育场基础开挖,垫层浇筑,一级和二级排粪沟的开挖和砌筑,施工精细化要求高、难度大,接下来将加快施工进度,按照计划保质保量保安全,顺利推进所有项目。

项目齐复工,处处建设忙。3000亩现代农业高标准蓝莓产业园区是会东县现代农业(林业)产业园区之一,该项目将推动会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转型升级,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实现会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据了解,该项目正在进行2000亩土地整理改良、灌溉系统、蓄水池及水电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一季度全面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平整建设场地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水管,在不远处,两台大型设备正不停作业。会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挂职)贺波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将带动园区及周边贫困户80%以上,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目前项目建设进度比想象中快,几乎两三天就有新变化。

同样让记者亲身感受到人勤春早抓项目建设繁忙景象的还有会东复烤厂技改扩能异地搬迁工程。数辆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挥舞着铁臂平整土地,几十个工人正在铺设管道,工地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据会东县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会东县将加快特色农业发展,稳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动园区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促建、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新举措高效推动园区又快又好建设。订单种植中草药5000亩,建成3000亩蓝莓高标准产业示范园;加快培育生猪、黑山羊等优势畜牧产业,建成22万头仔猪繁育场,推进生猪育肥单元建设,壮大黑山羊养殖规模,存栏达76万头以上,实现肉类总产量5.51万吨;持续推动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县创建,打造会东黑山羊、华山松籽、松露、石榴、芒果、七彩洋芋、老鹰茶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经营模式,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