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南郑州“欢乐春节”推动中原传统文化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0: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中原传统文化走出去,提升河南国际影响力,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工作安排,郑州歌舞剧院分两路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嵩山少林武僧团、中岳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组成河南文化艺术团,执行文化和旅游部2019“欢乐春节”出访演出任务。一路于2019年2月7日至24日赴荷兰、法属留尼汪演出,艺术团一行23人历经18天,辗转海牙、阿姆斯特丹、留尼汪岛等地演出12场;另一路于2019年2月14日至28日赴荷属库拉索、美国演出,艺术团一行24人历经15天,辗转威廉斯塔德、亚特兰大、旧金山等地演出12场。刚劲威猛的少林功夫、婀娜多姿的中原舞蹈、极具特色的河南豫剧以及技艺精湛的二胡演奏,受到了所到地政府、市民群众、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

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第一年,“欢乐春节”作为郑州市春节期间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既扩大了中原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也为今后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提供良好契机。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