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启动文旅志愿服务活动月 3.2万志愿者参与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7: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8日讯 3月1日,春雨绵绵,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月在长沙望城区雷锋纪念馆启动。

此次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月贯穿整个3月。活动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将结合文化志愿服务“9个主题”和“锦绣潇湘 文明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深入三湘大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据了解,今年3月,全省预计将组织开展“学雷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4万余次,约3.2万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参与,服务群众近百万人次。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队伍力量不断壮大,活动日益丰富,机制逐步健全,影响日益扩大。2018年,全省各地结合“欢乐潇湘”“锦绣潇湘”等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推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项目达480多项,全年服务人数达526万余人次,涌现出了“播撒艺术的种子”“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等一大批示范项目。

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创新服务方式与手段,把“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主题贯穿全年,继续开展“春雨工程”“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深入开展“邻里守望文化暖心”“锦绣潇湘文明旅游”等活动。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