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美丽中国·心仪广西:广西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5: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8日讯 2月13日至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一行7人远赴马耳他,参加地中海旅游论坛,举办“美丽中国·心仪广西——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拉开2019年广西与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合作序幕。

地中海旅游论坛由地中海旅游基金会(MTF)主办,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今年的第六届地中海旅游论坛在马耳他洲际酒店开幕,地中海旅游基金会秘书长安德鲁·安吉斯·穆斯卡先生主持论坛,马耳他总统玛丽·路易斯·科勒略·普雷卡女士、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先生、旅游部部长康拉德·米兹先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普雷卡总统在致辞中讲到,马耳他素有“地中海心脏”之称,创新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策略十分重要。本届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分享经验、互学互鉴、稳固老伙伴、寻找新搭档的平台。论坛开幕式后,专题演讲、大师讲座、文化旅游推广、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来自36个国家的近2千名嘉宾参加了各项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在论坛期间举办了主题为“美丽中国·心仪广西”的广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广西文化旅游推介展览、民族文化展演、广西文化旅游宣传片播放等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广西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不少嘉宾表示,非常高兴能观赏到广西壮美秀丽的山水风光,了解广西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文化和苗瑶侗壮民族节庆活动,并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希望能有机会到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国去旅游。

在论坛举办前,广西代表团参加了地中海旅游论坛系列活动,包括论坛招待会、总统宴会等,与马耳他总统和参加论坛的各国嘉宾进行了友好交流。论坛主办方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专门安排基金会主席、创始人和秘书长等7位高级董事与广西代表团进行会谈。广西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简要介绍了广西文化发展的基本情况、接待国内外游客特别是外国游客的相关数据和发展趋势,并盛情邀请董事们和各国文化旅游工作者到广西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广西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推动双方的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陪同参加会见。杨晓龙指出,近年来地中海旅游基金会与中国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双方旅游业的发展。广西山川秀丽,风光旖旎,地域特色明显,民族风情浓郁,历史底蕴深厚,与马耳他文化有许多共通之处。今年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广西开展部省合作,希望能和基金会达成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