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春庙会暨北京文化旅游公众推广活动在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8 09:46:11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智利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智中文化交流协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中国公园举办了新春庙会暨北京文化和旅游公众推广活动。

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首都圣地亚哥大区与北京市是友好城市,两国关系正处于持续深入发展阶段。伴随着两国经济贸易的持续增长,双边文化旅游合作也不断加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虽然两国距离遥远,直线距离两万公里,但是两国的交流非常频繁,期待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也能持续增长。最后,宋宇局长代表北京向智利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智利朋友到中国、到北京旅游。

智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代表荷西托马斯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宣读了局长致辞,提到2013年6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交流会曾在圣地亚哥市成功举办,瓦尔帕莱索市也于2016年加入了世界旅游联合会,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合作平台。许多智利人对中国文化都充满了好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智利人了解北京、认识北京,希望能促进双方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徐步在致辞中说,中智两国的交往日益密切,中国连续八年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希望两国在文化和旅游上的交流沟通也能更进一步。

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特邀了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阿诺做北京文化旅游资源推介。阿诺从14岁开始学习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2010年参加智利天主教大学举办的智利第一届汉语桥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也赢得了到中国游学的机会,并取得中国古代史的硕士学位,目前在孔子学院教授中文和武术课。阿诺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全方位展示了北京的旅游文化和饮食,极大激发了现场观众对北京的兴趣。

本次活动不仅是当地华人的节日,更引来了当地无数中国文化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传统服饰试穿、学写书法、画京剧脸谱、画团扇、制作灯笼、踢毽子等形式多样的北京特色文化互动体验活动极大的激发了现场参与者对北京的好奇与关注。同时针灸、推拿等中医体验也充分满足了当地人对中医文化的好奇。丰富多彩的文化表演如舞龙舞狮、古筝二胡演奏、京剧等更是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当地民众对北京历史文化、旅游景点,中医和游学等方面兴趣浓厚,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到北京去看看。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也得到了各方的关注,智利多个城市和机构都积极表达了加入联合会的意愿。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幸运抽奖活动,北京瑞吉酒店赞助的住宿体验和中国旅行社总社提供的北京-圣地亚哥往返机票及北京精品旅游线路的免费体验大奖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举办地圣地亚哥中国公园始建于1962年,2016年当地华人华侨集资一亿多比索对中国公园进行翻新修建。活动开幕前,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智利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特华弗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智中文化交流协会第一副主席王何兴共同为华人捐资纪念碑进行了揭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历史文化是北京重要的旅游资源,通过海外文化传播,促进北京入境旅游发展,推动国际民间友好交流,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方式和目标。本次“欢乐春节暨北京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联合智中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活动得到当地华人华侨、当地对华友好组织及个人的踊跃支持和积极参与,使活动在当地各界取得了热烈反响,进一步促进了当地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对北京旅游目的地的认知,为北京开拓南美文化和旅游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徐步,智利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特华弗雷(Eduardo Frei),智利国会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夏麦娜丽孔(Ximena Rincon),智利国家旅游局局长代表荷西托马斯(José Tomás Valenzuela),智利驻中国前任大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智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佛南多马特(Fernando Reyes Mat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智利拉美中国孔子学院中方主任孙铭阳等领导出席活动,当地旅游协会、智力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华人社团等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活动现场吸引了上万名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环球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