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总收入155.8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10 10:13:55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作者:董金黄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今年春节假期,贵州省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据初步统计,贵州共实现旅游总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34.6%;接待游客2384.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于节前下发《关于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A级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成立4个督察组,对全省各市州的文物消防安全、市场监管和执法、应急处置等进行全面督察。

春节期间,贵州省内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依托“文化千岛”资源优势,开展“非遗过大年”活动,策划推出各类文化旅游活动近1千项。贵州省博物馆“古物留影,墨拓精华”拓片体验活动、贵阳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毕节少数民族斗牛节、黔东南侗族大歌欢唱新年、黔西南苗族跳坡节、黔南茶博园黔南民族非遗大庙会等活动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扩大文化传播,积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值得一提的是,在冬季旅游营销创新上,贵州积极打造“年味、温泉、滑雪”三大拳头产品,以优惠让利为引领,拓展山地旅游新市场,各地策划冰雪游、温泉游、民俗体验游活动202项。

(董金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