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柏林沟樱花盛开 数千游客前来"打卡"

发布时间:2019-03-10 10:53:0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0日讯 黛色的山、湛蓝的水、青翠的树,粉色、红色、白色的樱花海……走进初春的柏林沟古镇,就走进来了一个只属于春天的油画世界。3月8日,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古镇的10里樱花长廊,樱花绽放枝头,娇艳夺目,吸引数千名游客前来“打卡”。

柏林沟古镇位于广元市昭化区境内,因柏树成林而得名;它是米仓道分支利阆古驿道的重要驿站,至今已有1900多年历史,古镇的秦汉古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现为国家级4A景区。每到初春,作为景区主要景点之一的樱花长廊,樱花次第开放,铺天盖地、气势磅礴,古香古色的建筑与粉嫩娇艳的樱花相映成趣,更成为游人首选之地。

“太漂亮了!这一片白的像云,那一片红的像霞光!”穿梭在樱花林中,来自广元市城区的刘女士一行纷纷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留念。“早就听说柏林沟的樱花美,我们‘三八节’的活动就安排在这里,确实是不虚此行!”

小路上,游人如织;花丛中,笑声朗朗。看着游人深醉其中,流连忘返,反哺故里昭化籍企业家谭琳义也是一脸的惬意。2014年,谭琳义回乡投资2000余万元,在柏林沟古镇的柏林湖畔,建成5公里长的樱花长廊。“目前,栽植有7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100多个品种的乔木茶花以及近300个品种的桃花、海棠、梅花等共20余万株。”

下一步,谭琳义还将用3—5年的时间,把柏林湖建设成为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四季花卉生态园。届时,这里将形成长达12公里的樱花长廊,带动当地百姓共同发展住宿、餐饮、水上娱乐、垂钓、拓展、露营灯多位一体的休闲观光度假产业园,实现致富增收。

“忙不过来了!你们自己来看吧!”樱花照片一发到微博、微信上,就引发爆棚,刘女士不得不语音朝着网友们喊道,引得同行们哈哈大笑……

据悉,今年,柏林沟樱花赏花期为3月初至4月初。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