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秦爱玲代表:建议扶助建设城步至龙胜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9-03-10 13:30: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秦逸 阳望春 刘海波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10日讯 “乡亲们,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有望明年获批立项。”2月26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五团镇金树村村民秦爱玲,再次来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双洞村开展调研,将城龙高速争资争项情况告诉乡亲们。

3月9日,秦爱玲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再次表示,今年将继续呼吁: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参照国家高速网建设项目补助标准给予资金扶助的建议。该高速公路汲及到湖南和广西两省区,是包茂、厦蓉、沪昆高速公路的连接线,可以进一步提高国道主干线与地方公路的互联互通,增强国家干线高速公路的运行安全。目前,湘桂两省区拟启动该项目前期,为更好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热情,减轻地方财政负担,特请求参照国家高速网建设项目的补助标准给予资金扶助,确保该项目如期启动。

据悉,城龙高速起于湖南城步县城,止于广西龙胜,全长85千米,其中城步境内主线全长约51千米,龙胜境内全长约34千米。城龙高速建成后,可打通城步乃至湖南出广西的大通道,对加快推进城步、龙胜两个深度贫困县脱贫和建设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进一步完善两省区边际公路网络布局,提升公路运输服务能力,推进湘桂边界地区旅游开发和经贸交流,均具有重要意义。

秦爱玲表示,城步、龙胜均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但城步、龙胜属于无铁路、无水运、无机场的“三无县”,落后的交通条件严重制约了旅游等支柱产业的发展,长期以来守着“金山银山”过穷日子。

为有效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让城步、龙胜两县贫困群众搭乘“高速快车”,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秦爱玲30余次深入城步县丹口镇、龙胜县龙胜镇等乡镇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倾听呼声后,将“争取城龙高速尽快立项和开工建设”内容写入建议。在去年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她将建议提了出来,并与湖南、广西两省区其他人大代表据理力争:“城龙高速公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观’的重点民生项目。”

据悉,城步境内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是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城龙高速也是《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规划》的重要交通道路,开工建设城龙高速对加快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步伐意义重大。

“城龙高速建成后,将使城步南山、武冈云山、新宁崀山与桂林等景区连成一线,为加快湘西南和桂林市旅游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有望带动城步、龙胜两县20多万群众吃上旅游饭、生态饭。”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信心满满地说。

(秦逸 阳望春 刘海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