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尼泊尔发生单人滑翔伞事故 民航局暂停该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0 15:26:06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王真真 丨 责任编辑:尚槿


近日,尼泊尔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连续发生单人滑翔伞事故,据当地媒体报道,尼泊尔民航局已宣布暂停单人滑翔伞项目。

3月3日至5日,尼泊尔博卡拉连续发生单人滑翔伞事故,已致2名外国游客遇难。据新华社报道,根据规定,普通游客不能单独驾驶滑翔伞,必须跟随一名导航员或滑翔员一起乘坐,有滑翔伞飞行执照的人才有资格单独驾驶。当地警方说,遇难外国游客均有飞行执照。

滑翔是一项专业性强、风险较高的运动,需要适宜的身体条件,对气流、制动器控制有充分的了解,以及良好的天气状况。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滑翔伞项目市场准入门槛较低,部分从业人员资质较差,经验有限,政府监管缺失,安全隐患突出。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多人伤亡。

2013年,由井柏然和倪妮主演的电影《等风来》的上映,使尼泊尔博卡拉滑翔伞在中国市场逐渐打开知名度。考虑到博卡拉当地滑翔伞的实际情况,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发布提醒,建议广大赴尼中国游客,合理评估自身条件,谨慎参加滑翔活动,确保安全舒适旅行。如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

(王真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