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游客在沙巴横穿马路被撞 总领馆发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9-03-10 15:31:22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王真真 丨 责任编辑:尚槿


近期,马来西亚沙巴地区发生多起陆路与海上安全事故,针对沙巴地区近期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游客在沙巴旅游时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海上安全与饮食安全。

日前,一名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亚庇市区横穿马路时被撞成重伤,截至3月7日,被撞游客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近年来,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频发交通事故。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指出,马来西亚车辆为右舵左行,且市区人行道(斑马线)较少。根据当地法律,如行人闯红灯或在无人行道之处横穿马路,机动车驾驶者无需礼让行人;如行人因此被撞伤(亡),机动车驾驶者无需承担责任。为确保人身安全,建议游客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或违规横穿马路。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沙巴海域发现被称为“杀手水母”的箱水母,呈透明状,很难被人发觉,一旦被蜇咬,能让人在几分钟内致命。沙巴遭遇持续干旱,预计3-6月,这种水母将在沙巴海域繁殖。总领馆提醒游客,提高警惕,在潜水、游泳时谨防被水母蛰咬。据媒体介绍,如被蜇伤,可立即用醋清洗伤口,并前往医院治疗。

除注意“杀手水母”之外,在沙巴乘船出海也要谨慎。3月1日,一艘由菲律宾驶往沙巴的船只在山打根海域被海浪打翻沉没,导致多人遇难。总领馆提醒游客,乘船出海前一定要查询天气预报,不要在恶劣天气乘船出海,乘船时必须穿好救生衣。

此外,总领馆还建议赴沙巴旅游的游客,选择正规、卫生的餐厅就餐,谨防由于食品卫生引起身体不适。

(王真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