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雒树刚: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脏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9:2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朱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8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大力改善旅游场所基础设施,提高旅游场所接待和服务水平,再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旅游厕所脏的问题。

“要加大旅游厕所的建设力度,去年我们一共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约3万个。”雒树刚说,2015年启动的“旅游厕所革命”已实施四年,准备再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旅游厕所少和旅游厕所脏的问题。

2018年中国境内游超过55亿人次,出境游近1.5亿人次,旅游已经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必需品。雒树刚认为,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缺不缺”到了“好不好、精不精”的发展阶段,面对这种供给主要矛盾的变化,相关部门应多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化产品;多推出能够修身、养性,使人民享游、爱游的优质旅游产品;同时把更多优质文化资源转为优质旅游资源。

针对旅游市场存在的一些乱象,雒树刚透露,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大对酒店、餐饮、导游、购物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欺诈、宰客、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消费等不良市场行为。同时,还要对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进行动态管理,健全退出机制。(朱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