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打造"大珠小珠落玉盘"旅游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09:30:53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安平


“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请大家写新闻时一定要把这句话写进去!”3月7日上午,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在回答记者提及的全域旅游发展问题时幽默回答。

作为中国最北端的省份,黑龙江特殊的地理位置拥有着许多独特的旅游目的地。在2018年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提出了“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新品牌,用十个字涵盖了黑龙江旅游资源。

“2018年,全国十大冰雪热门旅游地,黑龙江就占4个,冰雪大世界、雪乡、亚布力,还有牡丹江镜泊湖,前三甲里冰雪大世界、雪乡我们就占了冠亚军。”王文涛说,龙江人已经深深地领会到了,生态资源就是我们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路径之一。

黑龙江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这是一个时代命题。下一步怎么做?

“原来我们的旅游景区是小而散。现在我们跟世界旅游组织合作做黑龙江的全域旅游规划。”王文涛说,例如东线规划会将亚布力、雪乡、镜泊湖扩展到长白山。每个旅游线路都有一个核心景区。

在旅游线路规划上,重点发展以漠河为代表的北线旅游,以伊春森林、五大连池为代表的中线旅游,以扎龙湿地、林甸和杜尔伯特温泉为代表的西线旅游,以亚布力、雪乡、镜泊湖、黑瞎子岛为代表的东线旅游。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力争通过旅游景区景点串联、重点景区带动周边景点,打造“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旅游发展格局。

在强化旅游市场秩序建设上,王文涛特别提到了旅游诚信基金。“一旦感觉到有问题,你只要投诉,我们就先赔付后查实。”王文涛说,“也有媒体朋友问,碰到‘碰瓷’怎么办?黑龙江人大气,碰掉一点‘瓷’,就像身上掸掉一些灰尘,无所谓。”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