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张建龙回应“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现象

发布时间:2019-03-12 09:43:35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 丨 责任编辑:尚槿


3月12日是植树节,针对“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现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回应,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前的“部长通道”上,张建龙第一个接受采访。他说,“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在个别地方是存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在不该种树的地方去种树,应该认认真真去种没做到;有的是应该种灌木的地方种了乔木,没有科学造林;有的是造林之后没有认真管护,“三分造七分管”。这是国家林草局重点关注、下决心解决的问题。

张建龙介绍,近年来,国土绿化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我国人工造林11.8亿亩,在全世界是最多的。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研究数字称,世界绿色的增加,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并且植树造林占到42%。“我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树的国家,生态仍然十分脆弱,国家林草局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张建龙说。

( 王姝 沙雪良 李玉坤 陈鹏)

(原标题:张建龙植树节回应“植树不见树”: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