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植树节|我和春天有一个绿色约定(组图)

发布时间:2019-03-13 14:07: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共赴春日的约会,去香村共同种下希望的小树苗,我们的春天,从绿色约定开始。“绿”是迎新,从春天开始;“绿”是寄托,从净化开始;“绿”是风华,从发芽开始。种下一棵独一无二的小树,一抹独特的绿色,伴随着我们共同成长。



一草一木皆是生命

今天

你种下的一颗小小种子,

来日

就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

植树节

和春天做一个绿色约定



在香村,用感官亲近自然

共赴春日的约会,去香村共同种下希望的小树苗,我们的春天,从绿色约定开始。“绿”是迎新,从春天开始;“绿”是寄托,从净化开始;“绿”是风华,从发芽开始。种下一棵独一无二的小树,一抹独特的绿色,伴随着我们共同成长。

对于孩子来说,成长是一种体验,用感官来学习,让他们亲近自然,有一个释放天性的机会。春的脚印,爱的陪伴。在植树节,陪伴孩子在香村体验植树的快乐。在活动中拉近人与自然的关系,更拉近与孩子的心。



在香村,用脚步追忆童年

到香村寻找春天的脚步,探寻生命的踪迹,一点草绿,一簇花影,一声鸟语,一首童谣……黄与粉是香村的颜色,田野里一束束金黄的花蕾,似一只只舞动的精灵,桃园里,一朵朵粉嫩的花朵,似一只只飞舞的蝴蝶。站在一片花海里,春风荡漾,闻着醉人的花香,即使默默不语,风送花香,有你在身边。



在朗朗晴日的春天,放飞手中的风筝,放飞轻松的心情。仰望风筝在晴空中飞舞,在奔跑和牵引中感受单纯的快乐。童年时手中旋转的风车还萦绕心头,每当春风吹起,阳光正好,拿着七彩风车,在草地上追逐,风车呀吱哟哟地转,笑声一下子飘远了……五颜六色的风车,承载着梦想,随风转动,带着孩子一起追忆童年里最美好的记忆。



在香村,用味蕾品尝春意

走在春天早上的河堤边,趟着带有露珠的小草,嗅着那带有泥土芬芳的气味,朗诵着朱自清先生的《春天来了》,我相信你会醉的,只愿沉醉不愿醒来……直到属于春天美食的香味把我唤醒。

春天吃麦芽塌饼,防止偏头痛哩。动手做一次,感受春之喜悦。草头是香村园子里的石灰草,摇曳鲜活全部生长在眼睛里。在米粉中掺入适量麦芽粉,拂面的麦芽香都令人欣喜;刚出炉的麦芽塌饼有点烫手,黛青光亮、甜而不腻、肥喏喏,冷食亦不至于变味。



古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春天也是吃豆腐的好时节。中国古人称赞豆腐有和德。吃豆腐的人能安于清贫,而做豆腐的人也懂得“顺其自然”。在香村,可亲自体验香村豆腐的制作方法,感受一道豆腐的精华。每一颗豆腐都很珍贵,都是黄豆、清水、天地研磨、时间孕育而成。每一次用心的制作,都是一种匠心的融入。



趁阳光正好,春风不燥

趁温度适宜,温暖相伴

来香村遇见春天的美好

遵守一个春天的绿色约定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