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三月梨花盛开 漫山雪海装点最美梨花节

发布时间:2019-03-13 16:04: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熊晓珊 刘徽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13日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月18日至3月25日,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将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正式启幕。届时主办方在主会场推出地方特色文艺展演、特色商品展示、梨乡风味美食品鉴、万人健康跑、梨仙湖湿地公园开园游等活动,7个乡镇分会场推出花海乡田乡村旅游、民俗展演、剪纸文化、钓鱼比赛、“合家乐”捉泥鳅等多项精彩活动,一系列文化活动将轮番上阵,让游客深度体验苍溪的“最美梨花季”。

每年三月梨花开放之时,漫山雪海,蔚为壮观。苍溪从2003年举办首届梨花节以来,已连续举办15届,该节已经成为地方经典、全市、全省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

据了解,苍溪因盛产雪梨而被称为“中国雪梨之乡”。苍溪雪梨又名“施家梨”,原系苍溪县境砂梨群落中发现的一种独特品种。清代苍溪县令姜秉善将施家梨奉为贡品,清廷始作为贡梨而推崇。先后被评为“国优水果”,获得“名优农产品”证书,被誉为“砂梨之王”。

目前,全县建成梨基地乡镇7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千亩示范园区2个,种植面积16.5万亩,产量10万吨。(郭兰 熊晓珊 刘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