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1.32亿游客到洛阳旅游 今年更有"文艺范儿"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0:27 丨 来源:大河网 丨 作者:高菊 周亚伟 丨 责任编辑:安平


本报讯3月12日,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在洛龙区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全洛阳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32亿人次,同比增长达6.45%,旅游总收入1148.43亿元,同比增长10.11%。

洛阳旅游“文艺范儿”更浓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洛阳市将以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牢牢抓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条主线,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努力推动文化广电事业和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2019年将重点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抓好艺术创作和各项文艺活动、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发力暴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强化文化广电旅游行业监管、深化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章勇在会上强调,要把洛阳旅游做出“洛阳特色”,不仅要文化旅游融合,还要进行媒体融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形成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洛阳文旅的“升级版”。

洛阳将增一批智慧旅游景区

胡大鹏说,2019年以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组织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着力推进“书香洛阳”提质提效工作,加大网络宣传营销力度,与携程、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合作,全力推进第37届牡丹文化节文旅板块宣传推广和活动落地,抓好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博览会暨2019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配合省厅举办“三山”推广活动。调动各类文化资源,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使旅游产品增加文化内涵。推进洛阳市智慧旅游和数字文化建设工作,推出一批钻石级智慧旅游景区。(高菊 周亚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