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游客突发心梗 西安的哥送医并垫付费用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5:25 丨 来源:西安晚报 丨 作者:梁璠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从重庆来西安游玩,下火车突发心梗。西安的哥杨文国在车上发现异样后,立即放弃营运及时送乘客就医,忙前忙后安顿手术事宜并垫付了医疗费用。

3月13日6时45分,杨文国在西安火车站循环停车场排队载客,刚从重庆来西安旅游的李先生上了车。据杨文国回忆,这位乘客约50岁,手里提着一个小行李箱。“上车就告诉我开快点,要去高新第五季。”车开了不到两公里,杨文国听到乘客的喘息声越来越大。从后视镜看去,乘客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经过和乘客简单沟通后得知,他刚从重庆坐火车来西安,凌晨4点在火车上时,心脏就有些不舒服,与从北京赶来西安碰面的儿子通了电话,所以下车就想直奔约定地点再去就医。

“我不行了,撑不住了。”车行驶到一半路程时,乘客用虚弱的声音告诉杨文国。当时距高新一家医院最近,杨文国一路打开双闪,连闯多个红灯赶到医院。到医院送乘客去检查后,他又去交了检查费。检查完后,该院建议赶紧转院,并且越快越好。

杨文国又赶忙搀扶乘客上车,打开双闪一路疾驰赶往521医院。趁着乘客还有意识,杨文国让他拨通电话,联系上了家属。在521医院,乘客李先生被诊断为急性心梗,须立即手术。杨文国立即垫付费用并办理了住院手续,李先生的儿子10点多赶到了521医院。在送李先生进入手术室后,杨文国又和他儿子交接了相关事宜,才离开医院。

杨文国在当天的营运中放心不下手术室里的李先生,时不时就发微信问他儿子情况。16点30分交班后,他又打车去医院看望了李先生。此时李先生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梁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