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中国蝉联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国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9:41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沈文敏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出境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出境市场持续保持两位数,甚至20%以上的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国和旅游消费支出国。出境旅游已经从少数人的享受进入了大众的日常生活;不只是美丽风景,而且美好生活和时尚感正在引领旅游的未来;定制旅游将进入市场成熟期,个性化的需求会进一步突显。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总的看法是:两位数增长的市场繁荣可期,商业模式重构和产业格局重组可待。

携程出境游研究专家表示,2018年,我国出境旅游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旅游者增加支出购买更优质的旅游产品,从观光旅游转向深度体验享受海外目的地生活环境和服务。2018年中国将继续蝉联全球最大出境游客源国这一位置,而且也有望继续保持泰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越南、新加坡、印尼、俄罗斯、柬埔寨、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及地区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的地位。

2018年,居民对服务消费需求持续旺盛。随着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日趋改善和旅游产品多样性不断提高,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度持续攀升。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新增了大量国际航线和签证服务中心,出国越来越方便。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有来自200多个国内主要城市的数百万旅游者,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邮轮、当地向导、当地玩乐等度假产品与业务,到达全球157个旅游目的地国家。我国大型旅游公司比如携程等也在日本、新加坡、美国、欧洲等地布局投资,以服务中国游客。携程旅游2018年预定数据显示,通过携程旅游平台在春节、五一、端午、国庆等节日期间报名出境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私家团、当地玩乐等产品的游客同比去年增长超四成。(沈文敏)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