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绥宁:相约三月春光 共赴油菜花海盛宴

发布时间:2019-03-14 11:19: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云峰 海书山  |  责任编辑:安平
大字体
小字体

中国网3月13日讯 三月绥宁,一场“花田喜事”等你来!3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绥宁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绥宁县2019年油菜花节开幕式将于3月16日在该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举行。



据了解,此次油菜花节以“民族团结、幸福花开”为主题。届时,游客除了观花赏景,还能欣赏到精彩的侗寨迎宾、赛芦笙、民俗展示、美食展示品尝、文艺节目演出、合拢宴、侗寨鼓楼行歌坐月以及花田喜事乡村音乐会等活动。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绥宁县沿横贯境内的省道S221线,打造“百公里油菜走廊”,让贫困村民在从种植油菜中直接受益的同时,能够通过油菜花旅游项目间接获益。



如今,S221线绥宁段沿线近2万亩油菜田花儿竞相盛开,花海飘香、蜂飞蝶舞,层层叠叠绵延的油菜花汇成一片金色海洋,梦境般的花海美景让人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乐安铺苗族侗族乡位于靖州、通道、绥宁三县交界之处,为邵阳市南大门,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乡”,自然风光旖旎,民俗风情浓郁,文化积淀深厚。交通便利,包茂高速(设有乐安铺互通口)、武靖高速、省道S221、S319线穿境而过。

该乡境内的大团侗寨于宋开宝元年(968年)建寨,后经元、明、清三代不断扩建,形成今天的寨落格局。2012年,大团侗寨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4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不负春光不负己,让我们相约在三月的春光中,共赴一场花海的“盛宴”吧!(向云峰 海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