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云龙湖畔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9-03-14 11:26: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下午,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徐州市云泉山庄举行。据悉,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4日8时在徐州AAAAA级景区云龙湖畔湖北路鸣枪开跑。

2018年,在中国田协和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徐州马拉松赛承担全国锦标赛分站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的重任,实现“三赛”同枪开跑,为徐州马拉松赛弯道超车,晋升银牌赛事奠定坚实基础。3月11日,从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传来喜讯,两岁的徐马以其完善的赛事组织和极佳的口碑,从全国千余场马拉松赛中脱颖而出,由铜牌赛事晋升为银牌赛事。

2019年中国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9站)首站,又是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全国唯一一站选拔赛。

本次赛事设全程、半程、欢乐跑三项,参赛人数增至22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7000人。相比去年,欢乐跑增加了2000人。

2018年12月6日上午10时,正式开通报名通道,全马、半马、欢乐跑,报名人数达36603人。今年赛事全程、半程项目首次采用抽签方式,全程额定7000人,实际报名10847人,其中,精英选手1242人,中签率64.5%;半程项目额定8000人,实际报名18756人,精英选手402人,中签率42.6%;此外,还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46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全国锦标赛暨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欢乐跑以本地跑友为主,全程、半程15000名参赛选手中,外地选手占44%,远超前两届,这也意味着,年仅两岁的徐马开始“走红”全国;全程、半程各增设100名公益名额,报名费将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比赛线路

按照中国田协“减少赛事坡道、提升运动成绩”的要求,在吸纳跑友建议后,我们将全程马拉松线路调整优化为:以湖北路为起点,途经湖西路、玉带路、珠山西路、湖中路、滨湖公园健身道路、湖东路、湖南路、珠山东路、环湖南路、金山南路、大学路矿业大学东门(折返),在中国矿业大学新校区东门折返后,从金山东路、泰山路进入三环南路,后半程增加大龙湖和新城区路段,经汉源大道、紫金路,终点设在奥体中心。

(后半程路线:金山南路、金山东路、泰山路、三环南路、御景路、昆仑大道、彭祖大道、天目路(折返)、商聚路、环湖路、楚韵路、富春路、元和路、新安路、秦郡路、镜泊西路、昆仑大道、汉源大道、紫金路、奥体中心。)

在起跑区,采用混合分区起跑方式,锦标赛选拔赛选手S区,全半程A区运动员、全半程B区运动员、全半程C区运动员、全半程D区运动员、欢乐跑运动员E区的顺序,ABCDE区域的划分以选手在中国田协数据库中最好成绩为依据。

奖金设置

为吸引、鼓励更多国内外精英跑友来徐参赛,创造佳绩,2019年徐马奖金更为优化。

一、对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总计800名跑友给予奖励。全程马拉松第一名选手奖励20000元,半程马拉松第一名选手奖励8000元。

二、全程、半程马拉松破赛事纪录奖较去年翻倍。即全程男、女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各获20000元额外奖励;半程男、女选手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各获10000元额外奖励。目前,徐马赛会纪录男子全程为2小时14分16秒,半程为1小时3分4秒;女子全程为2小时34分26秒,半程为1小时14分46秒。

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马组委会执行主任冯其谱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马拉松赛事,既是对城市的全面展示,也是对城市的全面检阅。目前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报名工作已经完美收官,徐州有信心、有能力举办好这一届马拉松赛事。近年,徐州聚力“四个中心”建设,建立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机制,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和辐射带动力持续增强;荣膺2018联合国人居奖,成功举办“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跻身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并通过国家文明城市和森林城市复检,这些都为2019徐马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