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花美油香 古法榨油成旅游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9-03-17 11:34: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英  |  责任编辑:常晓姣

【点睛】“菜花一层层金,瀑布一片片银,金花银瀑好地方,名字叫罗平。


“菜花一层层金,瀑布一片片银,金花银瀑好地方,名字叫罗平。多依河染出风情画呀,小三峡有那大风景那,十万山下三江流哟,雄鸡一唱三省听,啊,哎嗨依儿哟,哎嗨依得儿哟……油是这一方香,蜜是这一方醇,飘香流蜜好地方,名字叫罗平……”云南省罗平县的县歌《金花银瀑好地方》唱出罗平花美油香。罗平县位于云南省东部,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素有“滇黔锁钥”“滇东明珠”“鸡鸣三省”“东方花园”“绿色油库”“滇东油库”美誉。



罗平是一块充满诗情画意的热土,罗平人生活在诗情画意的世界里。罗平有世界上最大自然天成花园——100万亩油菜花海、罗平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距今2.4至2.5亿年的古生物化石群、中国最美的峰林——金鸡峰林、中国最美的瀑布——九龙瀑布群、险峻幽深的鲁布革峡谷、清秀美丽的多依河、闻名遐迩的鲁布革水电站、峰叠云流的那色峰海……罗平2016年10月进入第二批全国238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坚持产业围绕旅游做、项目围绕旅游争、设施围绕旅游配、城镇围绕旅游建、三农围绕旅游抓、资金围绕旅游投;促进景城融合、景村融合、旅体融合、农旅融合、医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生态旅游、智慧旅游建设;明确力量向旅游集中、要素向旅游集中、精力向旅游集中;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大县向旅游强县跨越。



罗平是全国31个油菜籽生产基地县之一,每年种植油菜100余万亩,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是唯一。罗平人种油菜种出大风景,2002年罗平县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批准,创下基尼斯世界纪录,罗平油菜种植园成为世界最大自然天成花园。每年二三月间,油菜花盛开,罗平被誉为地球上春天最美的地方。精明的罗平人花开时分搞旅游、收获季节卖菜籽,群众种油菜得到双重收入。油菜产业催生赏花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农业龙头企业跨越发展、为旅游业锦上添花。全方位启动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交通、通信、电力、城市配套设施和旅游景区建设,让游客感受“自然罗平、风光无限,资源罗平、商机无限,金色罗平、魅力无限,和谐罗平、发展无限”。很多人知道罗平有世界上最大的油菜花种植园,而不知道风味独特的鲁依古法压榨菜籽油。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