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客人入住南昌维珍天使酒店疑"中毒" 原因未查明

发布时间:2019-03-17 12:48:46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王昊阳 丨 责任编辑:尚槿


日前,记者接到一位徐先生投诉,称其入住南昌市紫阳大道1216号维珍天使酒店,夜间醒来闻到特别浓的煤气味,身体出现不适情况,随后前往医院检查治疗。酒店负责人表示,对于徐先生的遭遇表示歉意,但对于客人“煤气中毒”一事,目前酒店尚未查清原因。

徐先生告诉记者,3月3日下午3点左右,他在网上预定了位于维珍天使酒店瑶湖师大店的一个房间,当天下午5点多在酒店办理了入住。

“因为前一天晚上赶飞机没有休息好,所以我一进酒店就睡着了。晚上9点半我女朋友从南昌昌北机场来到酒店,凌晨入睡时关闭了窗户,当时没有异常。”徐先生说,“到了凌晨5点左右醒来上厕所,闻见房间里面有一股特别浓的煤气味。我马上拍醒了我的女朋友。”

徐先生称,他女朋友当时就出现了头晕、恶心想吐的反应,他本人也感到有些头疼。“我马上联系酒店前台,酒店工作人员来到房间也闻到并承认了房间有特别浓的煤气味的事实。“

在酒店工作人员陪同下,徐先生和他女朋友一起去南昌市九四医院做了血液检查。徐先生称,检查结果是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当时因为医院没有病床,只做了高压氧治疗就回家了。

“第二天医院联系我,让我和我女朋友去医院办理住院。我们之后联系酒店店长,酒店店长就说他们酒店没有责任。还说我们两个人是在外面吸了什么有毒气体再去酒店的。”徐先生对此感到很气愤,他表示从未对酒店提出特别过分的要求,只是想要讨个说法,要求酒店方对此公开道歉,并承担医疗费用。

对于投诉人反映的情况,维珍天使酒店店长张先生作出了相关回应。张先生表示,酒店开设在公寓楼内,房间内没有铺设煤气管道,基本可以排除室内煤气泄露导致客人中毒的可能性,事发当天,酒店服务人员在客人的房间内的确闻到了异味,但是不是煤气味尚不能断定。

记者在投诉人当天入住的8926房间看到,楼下约30米处有一排不同颜色的通风管道,现场可以听到大型风机运转的声音,打开窗户,可以闻到类似烟油的气味。酒店店长张先生称,这些排气管是大楼底层的循环通风管道,每天都会开启。

在房间靠近通风管道一面的墙壁上,有一个圆形通风口,张店长说,投诉人认为当天晚上的气味,就是从这个通风口进来的,后来被店方将这个通风口用胶带密封住。

酒店店长张先生表示,事发当天酒店方对徐先生和他女朋友表示了道歉,但后来双方因为沟通问题再次发生了矛盾冲突,目前酒店正在请专业检测机构对房间进行检查,希望能查明原因。

(王昊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