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集中销毁90余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时间:2019-03-17 13:16: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芳焯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贵州福泉市多部门在碧桂广场联合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市长韦恩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烟草局等单位(部门)工作人员设置了假冒伪劣商品展台、现场受理投诉、咨询举报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难,提供便捷服务。还紧紧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为过往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中,福泉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倡议,并发放倡议书。2018年度诚信企业(商家)代表作了“我守信经营 让您消费更放心”的承诺发言,还进行了集体宣誓,保证做到诚实守信经营。

当天,执法人员还到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馆等地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速冻食品、乳制品、蔬菜、肉类、药等日常生活物品,还对市场内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做到亮照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还对收缴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现场进行了集中公开销毁,商品案值达90多万元。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广大消费者详细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技巧和消费维权知识与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促进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了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

(罗芳焯)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