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李瑞峰:加快旅游提档升级 做大做强油菜花品牌

发布时间:2019-03-17 13:28: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江西省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在2019年首届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油菜花推广联盟论坛致辞中表示,今天,在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携手成立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意义重大,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像油菜花一样 “聚花成海”,联手开发具有主题鲜明又有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加快旅游提档升级、做大做强油菜花旅游特色品牌,让油菜花旅游火遍全国,香满全球。

李瑞峰指出,长期以来,婺源县委、县政府坚持徽派文化为底蕴,以景观的理念种植油菜,用旅游理念打造花海,全力挖掘、推广油菜花旅游资源和路线,“油菜花”已经成为婺源旅游的一张最靓丽品牌,婺源也成为上饶市乃至江西省一张闪亮名片。

李瑞峰表示,上饶不仅仅有油菜花,上饶还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三清山、龟峰、鄱阳湖、万年仙人洞等旅游资源同样很有特色,与在座市县的旅游产品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拓宽视野,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结成更多的对子,发展更多的联盟。他希望媒体朋友们多多宣传婺源、宣传上饶、推广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

据了解,上饶市地处赣东北,面积2.3万平方公里,辖12个县(市、区),处于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上乘富饶”、“八省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

值得注意的是,上饶境内沪昆高铁和合福高铁十字交汇,沪昆高速、杭瑞高速、景婺黄等高速纵横成网,随着三清山机场正式通航,上饶已跃升为华东地区重要的新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目前,上饶旅游资源丰富,该市已开放景区64处,拥有4个世界级品牌、3个国家5A级景区、25个国家4A级景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有4A景区”,可谓“中国经典山水•世界遗产名城”。

此外,上饶历史文化厚重,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孕育了上饶浓郁多彩特色文化,养育了理学大师朱熹、戏曲大家蒋士铨、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等先哲。这些都为上饶旅游发展带来了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和永续发展的巨大潜力。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