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向社会发布《宣言》

发布时间:2019-03-17 13:53: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婺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吴云飞在2019年首届婺源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油菜花推广联盟论坛上宣读了《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宣言》(以下简称《宣言》)。

《宣言》称,3月15日,由江西省婺源县政府发起,联合湖北枝江、贵州安顺、重庆潼南、湖南平江、广西阳朔、江苏兴化、四川资阳等多个“中国油菜花海胜地”的旅游区管理机构,在首届婺源油菜花旅游节期间,共同成立“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共商旅游大计、共谋合作发展。

联盟将本着“平台共建、品牌共创、价值共享”理念,充分挖掘整合“中国油菜花胜地”的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共同探寻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打造产品开发、宣传推广、互利共赢的统一平台。为不断推进资源与环境保护、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合作,将“中国油菜花旅游”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品牌。

一、聚焦文旅融合,打造油菜花旅游发展新优势。

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将油菜花文化与旅游发展相结合,注重油菜花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打造节庆旅游、科考旅游等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构建油菜花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联手开发“中国油菜花旅游”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让油菜花文化旅游成为十大胜地展示形象的新平台、新载体。

二、立足全域旅游,丰富油菜花旅游发展新内容。

树立全域旅游发展观,加快资源整合、转化、开发步伐,提质升级传统旅游产品,创新发展新型旅游业态,超越传统观光旅游模式,推动观光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开发体育旅游、养生旅游、美食旅游等满足大众旅游观光休闲综合需求的旅游产品,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

三、强化深度合作,开创油菜花旅游发展新突破。

建立旅游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旅游市场的共同开发。强化项目合作,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协调发展,构建旅游应急救援、旅游诚信建设(联合声明、联动执法)等合作机制;搭建差异化的旅游促销宣传体系,相互推介联盟成员的特色旅游产品,推动形成发展环境共创、品牌形象共塑、推广营销协同、主题活动联办、精品线路互推的营销推广模式,共同打造“中国油菜花胜地”旅游品牌,并共同参与国家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体系。

四、加强旅游业界对话,寻求共同发展。

根据联盟需求,举办工作会、研讨会、推介会、展览等活动,搭建合作平台,积极发现中国油菜花旅游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机遇,并寻求共同解决方案,探索协调更有利于支持油菜花旅游业发展的政策、途径与方法。

五、组织媒体采风活动,提高旅游知名度。

不定期举办联盟城市重要媒体相互之间往来和对接,不断开展联盟城市相互之间的旅游报道和宣传,提高相互之间的旅游知名度。

设立“联盟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和活动组织。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