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埃及小城期待中国游客 有饭店取名“卡拉OK”

发布时间:2019-03-18 08:46:5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黄培昭 丨 责任编辑:安平


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位于西奈半岛南端,这座小城因巴以领导人曾在这里签署过停火协议而被称为“和平之城”。如今,这座红海之滨的美丽小城正期盼中国游客的到来。

沙姆沙伊赫旅游局官员穆哈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我们的旅游市场来说,俄罗斯游客是靠得住的存量,而中国游客是潜在的、巨大的增量,因此,我们要努力吸引中国游客。”穆哈辛说,在当地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的介绍上,也开始加上中文。考虑到有些中国游客吃不惯埃及饭,旅游局还鼓励当地多开中餐馆,现在已开了好几家中餐馆。有些原来经营日餐、泰餐的饭店也改成了中餐,或增加了中餐服务。有一家“东方餐馆”原本卖泰餐,现在改成主打中餐,日餐为辅。

在饭店集中的“温柔湾”海滨小道上,就有不下3家中餐馆。“卡拉OK50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饭店是响应旅游局号召新开的,他们调研发现中国人喜欢唱卡拉OK,为吸引中国游客就给饭店起了这个名字。一家名为“小菩萨饭店”的中餐厅引起记者的好奇。店里供着菩萨像,墙上挂着中国传统书画,让人仿佛进入了中国的某个高档餐厅。饭店前台经理穆斯塔法领着记者里里外外参观一遍后说:“我们知道菩萨和很多中国人的关系,所以打算以此来吸引中国游客,进而提升我们的营业额!”不管是希望“菩萨保佑”还是“卡拉OK”,看得出,当地人为欢迎中国游客真是动了一番脑筋、下了一番功夫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