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苍溪喜迎最美梨花季 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0: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18日讯 百里香雪海,喜迎贵客来。3月18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在苍溪梨仙湖湿地公园开幕。吸引了广元市各县区、阆中市、南部县、浙江省三门县等地300余名嘉宾和当地上万名群众。



本届梨花节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5日,期间,除了主会场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外,各乡镇分会场也将推出陵江镇花海乡田乡村旅游、黄猫桃花节、唤马剪纸艺术节、石门钓鱼比赛、白桥菜花节、八庙“合家乐”捉泥鳅等活动,精彩轮番上演,让游客深度体验苍溪“最美梨花季”。



据悉,苍溪有梨基地乡镇11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千亩示范园区2个,苍溪梨种植面积16.5万亩产量10万吨。每到阳春三月,苍溪梨花怒放,漫山雪海蔚为壮观,该县以花为媒,已连续举办15届梨花节,已经成为地方经典、省市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



据了解,苍溪全县有优质旅游资源216处,拥有国家A级景区10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云台山、贾家洞、红军渡、黄猫垭、青山观等文化遗址星罗棋布,“百里香雪海”“四季寻乐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客无数,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

去年以来,该县策划以“嘉陵十景”为核心的生态康养旅游龙头产品,推进江南七彩田园、梨仙湖湿地公园、黄猫垭•三溪口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区等项目建设,成功创建首批四川省生态园林县城、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县、省级家政服务业发展示范县,被命名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下一步,苍溪将积极主动融入阆苍南协调发展大格局,借力嘉陵江黄金水道的区位优势,创新谋划一批优质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3—5年内把苍溪建设成为川东北最具吸引力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