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以镜头展示锦绣四川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6: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0日讯 为庆祝祖国70周年的华诞,促进海峡两岸民间同根同祖文化交流,促进海峡两岸健康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让台湾同胞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果。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台湾桃园观光杂志社主办,四川省旅游协会旅游摄影分会、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管理局、兴文石海景区管理局、长宁县人民政府、兴文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在海峡对面的台湾桃园市记者公会会议大厅,也在同步举行这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两岸知名的摄影家及优秀摄影工作者将于今年4月和6月分两批次来川开展摄影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摄影家的镜头宣传天府之国美丽四川的锦绣山川和风土人情和中华传统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发展。

这次活动将分为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时间:2019年4月16日-23日

地点:四川海螺沟景区

在此期间海峡两岸摄影家及摄影工作者将参加海螺沟景区摄影采风及文化交流。同时将举办“海螺沟峡两岸摄影交流论坛”。

第二阶段

时间:2019年6月8日-16日

地点:蜀南竹海景区、兴文石海景区

内容:海峡两岸摄影家及摄影工作者参加蜀南竹海景区、兴文石海景区摄影及文化交流

在此期间将在二个景区分别举办“海峡两岸摄影家论坛”、“名家讲座”摄影交流活动和“海峡两岸民间人士联谊会”。

7月,将在成都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展。

10月,将在台湾桃园市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展。四川摄影家将赴台湾进行采风摄影。海螺沟、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三个景区将赴台湾宣传促销。

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将围绕着专业性、客观性、全面性、国际性,向境内外展现四川海峡两岸影像魅力。让台湾民众看到多姿多彩的锦绣天府之国,看到海螺沟的雄奇壮观、看到蜀南竹海的葱绿飘逸、看到兴文石林的千姿百态,看到四川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这注定是一场文化艺术与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的视觉盛宴。

该活动将以摄影艺术为媒,提高四川文化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架起川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海峡两岸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