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荔波:嫩芽吐翠春茶飘香 茶农采摘新茶忙

发布时间:2019-03-21 10:51: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周道来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1日讯 春回大地,嫩芽吐翠,又到一年采茶季。近日,贵州省荔波县佳荣镇佳茗农业的茶园里一片忙碌景象,近百名采茶工人正在采摘新茶。而在制茶车间里,清洁化生产线启动、机器运转、茗茶翻滚;工人们忙着杀青、揉捻、烘干,一派繁忙景象。随着茶叶机械化加工生产线流程的进行,首批茗茶即将出锅。

据了解,荔波县佳荣镇共2个茶叶种植基地,茶园面积到2500亩,其中优质白茶种植基地1570亩、黄金牙茶叶示范基地850亩、幼苗培育80亩等。茶叶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领当地近200户贫困群众脱贫。该茶叶基地还获得“贵州省巾帼示范基地(四星级)”荣誉称号。

(周道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