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春光不如梦一场,等你赴周庄(组图)
发布时间:2019-03-22 13:5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安平

【点睛】大好春光,来周庄做一场关于春天的美梦。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

一到春天,就特别想去江南,

在白墙黛瓦中,感受繁花似锦的热烈。

那寂静无人打扰的春光,

好似可以一个人尽情享用,慢慢沉醉。



春水荡漾,清波倒映江南影

连绵的春水,是周庄的柔肠。如同少女清澈的眼眸,只一眼便让人心动不已。坐上手摇船,从水巷经过。船娘那清脆动听的歌声好似春水洗涤过的,听来如此温润水灵。桨声划出碧水清波,揉碎了双桥上绿茸茸的青苔倒影。古宅也在阵阵荡漾的涟漪里,破碎又完整着。



春味馋人,味蕾沁心饱口福

令人欣喜的不只有春色,周庄的时令春味也着实馋人。那是青团子里漫溢的青草香,仿佛闻到了整个春天的气息。那是鲈鱼、河虾的鲜美,撩拨着敏感的味觉。是莼菜、马兰头、腌笃鲜那一口清新的滋味。新鲜食材里涌动着无限春意,在遇到舌尖的那一刻,在味蕾深处惊艳绽放。



春夜柔情,暖风熏得惹人醉

吹拂着暖风,在春风沉醉的夜晚漫游周庄,浪漫到有一种想要恋爱的感觉。夜色朦胧得刚刚好,微风不燥,漫步南湖湾的全福长桥上,俯瞰月晕倒影,真美。走过古桥老街,蓦然驻足回首,水乡之夜宁静致远,禅意顿生。看四季周庄表演,听昆曲绵绵,痴醉嗔癫,浑然入戏。



1  2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