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县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突出文化引领

发布时间:2019-03-22 16:12: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郑康如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2日讯 近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赴宁乡市、平江县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差异发展、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探索县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禹新荣一行先后考察了宁乡市密印寺、炭河古城和平江县红军营、石牛寨、平江起义纪念馆等地。

调研过程中,禹新荣指出,宁乡人文厚重,要突出文化引领,提升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充实旅游内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演艺、宗教文化旅游、访古文化旅游等,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全景宁乡。平江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要突出生态引领,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大力发展山地旅游、乡村旅游、民俗旅游等,并结合主题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在推动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中走在前列。

他指出,宁乡和平江的实践,为湖南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累了经验。要进一步夯实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基础,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岳阳市副市长邱红,宁乡市、平江县文化旅游部门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曾诗珈 郑康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