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隆回梨子园实验学校:教学扶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9-03-22 17:48: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曾素兰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2日讯 “我虽然年龄大了,体弱多病,但医生定期上门来看我,在学校读书的孙子还免收了学杂费和教科书费,每期还有500元的生活补助,多亏党的政策好!”3月15日下午,湖南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南塘村阮秋生对前来走访的马道胜说道。

据了解,阮秋生因患心脏病6次住院治疗导致家庭贫困,导致家庭十分贫困,曾多年借住亲戚家,后来在政府和村里的帮助下建了新房。隆回县梨子园实验学校教师马道胜了解到后,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他仔细查看了阮秋生的居住情况、生活情况、自来水等情况,并询问了对健康、教育、就业、产业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并认真记录反映的情况。

今年,该县进入脱贫摘帽决战阶段,梨子园实验学校积极投入到扶贫攻坚战中来。3月14日,该校举办了扶贫培训会议,全校教师都参加了培训,并组织了扶贫知识业务考试。与此同时,该校要求校教师在抓好教学的同时,抓好脱贫攻坚。据统计,目前,该校已有100余名教师走访了100余户贫困户。

(曾诗珈 曾素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