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资阳区:大力构建生态宜居新家园

发布时间:2019-03-24 11:00: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24日讯 千古资阳,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大美资阳,物产丰饶,生态宜居。近年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按照“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总体要求,围绕“两型示范村、生态新家园”发展主题,将建成乡村旅游示范基地、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由湖南龙吟养生养老有限公司将打造的紫薇星养生养老中心项目,计划占地面积28亩,预计投资6000万元。服务辐射老年人养护、餐饮、休闲农业开发、文化活动等内容,打造集居住、生活照护、康体医疗、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据了解,该项目将引入专业护理运营团队、物业管理、医疗康复机构,配套设施包括理疗调理中心、医务中心、多功能急救车等。

资阳区作为益阳老城区,较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资阳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在养老服务方面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目前已初步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紫薇星养生养老中心项目可以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目标。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