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泰安签约互送客源 达成旅游合作意向40余项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3: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5日讯 3月22日,“中华泰山天下泰安”2019泰安旅游走进徐州推广营销,徐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做好东道主助此次旅游推介会圆满举行。泰山“挑山工”、泰安研学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全新亮相,受到了徐州旅游界、新闻界的高度关注,两地共达成旅游合作意向40余项,重点旅行社、自驾游协会等24家单位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22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举行。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民,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旅游促进处副处长吴国君出席启动仪式。徐州和泰安两地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营销活动。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表示,泰安走进徐州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丰厚的文旅发展成果。泰安拥有泰山、莲花山、方特欢乐世界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文旅发展有许多值得徐州借鉴学习的经验。徐州历史文化厚重、拥有完备的旅游品牌体系,有看不完的美景、讲不完的故事,希望泰安人在徐州多走走多看看。泰安、徐州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差异性,未来文旅发展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泰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他在致辞中表示,徐州和泰安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个城市地缘相近、风俗相似,但在文化内涵上有差异,自然生态上有所不同,旅游资源可以互补,形成差异化旅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在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真诚邀请徐州的朋友们到泰安观赏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探访厚重深远的泰山文化,体验别具风格的旅游特色。

为了将多元化的泰安旅游产品立体式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此次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旅行社协会以及重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商品企业等一行共80余人组成促销队伍。活动现场,促销团搭建起了营销“大舞台”。景区、企业抱团营销,向徐州旅游业界送出了内容丰富的泰安旅游“大礼包”。

为进一步弘扬泰山文化,讲好泰山故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豆腐宴”也登上了营销“大舞台”。活动现场展示了以泰山玉、泰山茶、肥城桃木、泰山汉麻“泰安四宝”为代表的泰安特色旅游商品。浓浓的平安泰山文化,满满的泰安旅游元素,让在场的嘉宾以及市民一饱眼福。

2019年是泰安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元年,也是泰安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年。为了让更多游客享受到泰安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今年以来,泰安市大力实施旅游惠民工程。3月1日,泰山景区对门票政策进行了整合调整,将泰山景区内的泰山、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岱庙等7个景点门票进行整合,泰山景区所有门票总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3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且景区内的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等5个景点为游客免费开放,提升泰山旅游的吸引力,力邀游客在泰安延长停留时间,全方位感受泰山、泰安的文化旅游魅力。(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