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陕西: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 《长恨歌》首演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宋喜明 丨 责任编辑:尚槿


中国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2019年“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启动仪式暨《长恨歌》首演活动在华清宫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旅游集团主办,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潼区委区政府承办,华清宫景区协办。



近年来,陕西省各地市旅游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文明旅游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全行业广泛开展微笑服务和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安全、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氛围。陕西省2019年文明旅游工作将围绕“文明旅游 为文化陕西加分”和庆祝建国70周年开展系列文明旅游活动。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在活动现场呼吁大家文明旅游,对外事关国家形象,对内体现文明程度。文明旅游应从自己、从小事做起,经营单位要遵守职业道德、诚信经营。

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表示,华清宫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推动,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共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活动现场,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文旅厅、陕西旅游集团为西安市、宝鸡市、延安市授“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旗帜。西安市文明办将“文明旅游为文化陕西加分”旗帜转给临潼区,传递文明旅游责任。西安市文旅局向旅游行业代表华清宫景区授“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旗帜。旅游行业代表共同宣读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倡议书》。来自当地华清小学的50名文明旅游推广小使者们在现场朗诵《文明旅游三字经》,以童声呼吁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代代传承。



据介绍,经过5个多月的产品创新和艺术提升,2019版舞剧《长恨歌》于当晚(3月24日)拉开年度演出大幕,新版《长恨歌》的演出舞台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舞台绘画更清晰,更明亮,色彩度更饱满,舞台三维感更突出。同时还通过增加多组大功率电脑灯,在骊山上投影出龙凤、祥云的图案,打造出亚洲最大山体投影,视觉效果震撼。 在整个演出的尾声,重新设计了比翼鸟的翅膀和连理枝的造型,新造型更具科技感和动感。相信全面升级后的《长恨歌》,将带给游客更加唯美震撼的视觉感受。

(宋喜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