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天津:化解文旅行业风险隐患 推动文旅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6 08:59: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楠雪 丨 责任编辑:安平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1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精神,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向市文化和旅游局递交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安委会的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各区各单位各处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赢安全生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和动力,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手段,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以更加扎实有效地工作来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工作领导、保卫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有关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