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在杭开建 含博物馆和配套酒店

发布时间:2019-03-26 14:21: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桑桑 丨 责任编辑:常晓姣


中国网3月26日讯 3月23日,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的启动仪式在杭州萧山湘湖压湖山岛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并宣布项目启动。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主持。文化和旅游部、世界旅游联盟有关领导,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省人力社保厅、水利厅、建设厅等浙江省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杭州市文旅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萧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世界旅游联盟是由我国发起的全球第一个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国际旅游组织,于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期间在成都正式成立。目前,联盟共有会员182个,覆盖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等机构。2017年11月9日,经过与成都、广州、西安、厦门等城市的激烈角逐,杭州萧山湘湖最终以高分脱颖而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这是浙江和杭州引进的第一个世界性旅游组织总部,为萧山、杭州乃至浙江增添一个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的重量级平台。

正式启动开建的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包括世界旅游博物馆和配套酒店两部分。其中世界旅游博物馆位于湘湖压湖山岛,配套酒店位于压湖山岛外、眉山路东侧。根据设计方案,压湖山岛整体定位为一个开放式、公共服务型景区——即以“泛博物馆”理念,将全岛建设成集博物馆和旅游公共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整体性、开放式“大景区”,将主要体现“国之文化、宋之美学、越之风韵、萧之精神”,是文旅融合的经典之作。

位于压湖山岛的世界旅游博物馆,将按照国家级博物馆的定位建设,原创性地提出“WTA景观公园”概念。建成后,整个压湖山岛将是一座生态景观公园。博物馆主要功能由地下常设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传统古建筑、室外临展庭院、WTA国际艺术花园(公园)、国际旅游雕塑公园、游船门厅等共同组成。此外,在压湖山岛东侧入口处,还将建设一座游客中心,以缓解岛内交通压力。(桑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